【關於臉的雜談】

臉是怎樣?

我們看看wiki關於臉的定義

臉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png 

這樣嘛

(誰看得到字)

 

然後看看這個。

 

這張圖是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協會(ISPAS)去年一篇文章裡

發表者文章所整理並電腦合成的世界各地美女顏

face  

(怎麼覺得只是白種人的各國版...  非洲版根本是美式黑人阿)

 

或是你有興趣的話可以讀讀這本書,

顏面考:一位精神科醫師的臉部狂想曲.jpg  

春日武彥醫師的顏面考

(非廣告,偷懶暫連<--是怎樣...)

幾年前看這本書跟小爺我說絕版了,剛剛看了一下竟然還有書

好幾年前讀的,其實跟心理學關係不大,是本挺有趣的雜學書

有點類似頭顱學這種東西?總之談一些關於臉的迷思。

 

小時候覺得自己長得不怎麼出色,不懂得打扮或者穿衣服

(與其說不懂得穿衣服,不如說沒有勇氣穿自己喜歡、或不知道怎樣的衣服適合自己)

害怕看著別人的臉走路,走路時總是低著頭

跟現在因為不戴眼鏡看不到人是條蝦子不一樣,會去迴避別人偶然的眼光

是自然捲,國小國中時也被笑過

長大後明白孩提時代小孩說的話並不一定帶有惡意,

但對一個生長中、對自己始終沒有信心的小孩而言,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陰鷙磨損。

 

當年的自己,全身上下只有眼睛還算喜歡

甚至想過如果住在伊斯蘭世界說不定才有辦法有信心在路上走

 

眼 

 

小時候我們都說服自己相信

外表不是一切,內心才是一切,直到吃了虧。

 

人生不比坐檯,你嫌小姐少爺不好看可以轉檯

是你在坐我的檯我也在坐你的檯

這就是無可奈何之處

這是一種零和

 

儘管直到今日,我仍對一些女星說著「不要大笑,臉會有皺紋」「不要亂動脖子,會有頸紋」之類的話感到可笑

但也毋需因此讓自己的臉成為一片斷壁殘垣。

彌子瑕色衰愛弛

李夫人至死不見漢武

說明不管哪個年代哪個性別

都有這馬事

如果是森三中或大久保跟arashi或玉木宏合作電影當男一女一,多少人會看?

(但如果改拍成連續劇,我會看._./  因為在看連續劇的私密場合時,面對像男主角或女主角意識到自我的自卑會感到模糊

像所有麻雀變公主類型的好萊塢喜劇一樣)

你可說那些因此改變的傢伙是混帳,

但不可否認,去追求美麗(在此美麗定義不拘生理女性、非陰性定義)是多麼辛苦的過程

及對於臉,人類做了多少掙扎。

 

有時會聽一些不化妝的人或是不喜歡打扮的人對這些嗤之以鼻

但我想說,小子,漂亮是不會吃虧的

我是沒有109的美感或是貼20副假睫毛的毅力

但我仍然覺得

你可以不喜歡、你可以鄙視可以批評,毋庸置疑這是個人自由,

但多少尊重人家的努力。

我覺得新垣結衣正點,也覺得星野亞希漂亮(然後春菜愛很威)

雖然我看膩了pop新一代丫頭們的頭顱,但我仍然覺得追求美好是不簡單的過程。

 

同時,追求到某種境界後,就不只是臉蛋的問題了,腦子腦幹腦漿的問題會變得更形重要。

我覺得如果不要忘記這點,就能夠對自己有天會變老變醜的事感到釋懷,且能夠接受自己外貌上的不完美。

 

為何要對變老感到羞恥?

我讀著報章雜誌批評著女星的頸紋皺紋身形下垂或變形之類感到厭膩

不需要當到不老妖精,只要呈現出自己在那個年紀最佳的狀態就夠了

我這麼覺得。

為什麼要那麼折磨自己?自律是好事,但自虐是一種吹毛求疵。

 

為何要對化妝感到羞恥?

我有時讀著一些網路正妹說著自己素顏示人但化了大濃妝

或者心得文修圖到看不出產品效果我都覺得很失望

化妝是那麼羞恥的事嗎

承認化妝是那麼見不得人的事嗎

 

化妝最有趣的地方,

是在不傷害自己的臉結構之下,

讓你發現自己的美麗之處。

而且是每個人不同的,這不是很有趣嗎?

我這麼覺得。

 

改變骨骼肉體之類的,還是有點害怕啊。

但那些努力的人實在很有勇氣。

雖然我也不會打斷自己的腿讓自己長高十公分....

有夠痛的感覺

 

現在走在路上,我已經能夠坦然地面對人

(雖然很多時候因為沒戴眼鏡還看不到人)

不再害怕作醜事(這樣好嗎!喂!)

不再討厭自己的臉

 

但是還是很認生....都20幾歲了阿阿阿阿阿阿 49d4561f825d0.gif 

 

 

話說我最近覺得田中里奈跟武智志穗的卡歐好漂亮

 

這是田中

田中 

 

這是武智(左)

武陟 

 

 

 

最後附上自己臉書的短文

雖然跟文章關係不怎麼大,哈哈哈哈!

 

【歌是小菜配飯 筆是飯後殘滓】

寫於 2011年2月9日 0:53

 

(可以配這首歌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rGvq3cdJkk&feature=related


癮頭與執念沖刷上來時
感覺徒勞無功與好遠
像是西伯利亞症候群
抓都抓不住
令人咽管腫痛。
令人好生難過。
明明那樣美麗,卻像暴榭暴落品種花木一樣
不能禁錮、不能養殖
是個蚌殻中的柔軟貝肉
 
不會舞步也不要緊
不會唱歌也不要緊
不會說話也不要緊
不聰明也不要緊
不美麗落拓也不要緊
來交上你的手  跟不上節奏也不要緊
然而真的能夠那樣不要緊嗎
就算在舞池裡人們也找著戰國七雄
就算在街景裡人們也找著秦淮七艷
就算在擁擠的頻率中人們也找著寂靜的聲波
你說是為什麼
你說是為什麼
而你說是為什麼
 
笑了覺得那好棒
笑了覺得那好白痴
笑了覺得那好無慮
笑了覺得那好憧憬
他們說那好俗艷
他們說那好怪異
他們說那好吵鬧
但是那種俗艷的華麗好美麗
像是白千層穿著的大紅大紫十二單
你覺得好美麗
你覺得好美麗
你覺得好傷心
你覺得那東西好美麗讓你好傷心
你覺得不美麗
你說服不美麗
那是一種心靈的龜甲縛
你說不美麗
你說不美麗
而你說不美麗
 
 
よっほ

 

 

但不過

之於顏、之於腦我都不算努力,最近想要再努力點。

很雜的一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