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b6a1c-ed7a-4572-86fb-d408c2a052ff.jpg 

↑有一陣子很喜歡的傳染圖片來源是這兒
真人版跟漫畫版的相似度真高。(你是認真的嗎!

這只是一些viva生活與吐嘈的小記事。

對天生直髮的人來說,卷髮是一種性感或浪漫的象徵;但只有自然捲的人才知道,卷髮是一趟八千里路雲和月的普法戰爭。

小時候我從來沒有意識到原來自己是個命中帶煞天之驕子的自然捲,只是每次剪頭髮瀏海都會呈現當代一種「心型瀏海的感覺」;(大概就像郭富城在對你愛不完精美mv這種感覺一樣,那個年代從小虎隊少年隊都是這種吹砰中分頭)然後髮型設計師就會跟我說,等它長出來後就會比較自然了,要我不要擔心嘰嘰歪歪

長出來?我現在的髮型是光頭嗎?還是まちゃまちゃ頭?

まちゃまちゃ.jpg 

長出來?????長出來DNA排列組合就會改變嗎我的頭髮會跟富江一樣有強大的再生力跟直順力(這是我自己取的)嗎喂說阿!當然彼時年幼無知的viva根本不懂!對基因的理解也停留在輻射外泄會使蜥蜴突變產生哥吉拉這樣,再長大一點也只知道豌豆Aax豌豆Bb會產生一兆種數十種排列組合(但誰在乎!畢竟長在毛囊上的根本不是豌豆阿!!!<--孽徒)

1160932231.jpg

長大了一點終於有設計師不再指鹿為馬隱瞞我這件事,我一直不明白這有什麼好隱瞞的,又不是我腦門上長了人面瘡會對你不利之類的,讓一個志玲稚齡小孩對頭髮抱有那麼大的希望,毛囊的心理負擔未免也太沈重!對它們施以如此沈重的壓力難道不怕它們離家出走嗎?沒錯!就算它們毅然而然離我而去對你們也無關緊要是吧!就算它們在外勾三搭四結婚生子不再回頭(不會有這種事),設計師也不會在乎!難道這就是為什麼要如此隱瞞我這個真相的理由?地也,你不分好歹何為地!天也,你錯勘賢愚枉做天!<--也太激動

然後國中時期,正是一個豆蔻年華(根本還不到)的少女對頭皮耿耿於懷的年紀,那時的學校有髮禁,而對懵懂的小朋友而言那就是比克大魔王等級的天條,觸犯天條是會被打落人間的!因此大家都誠惶誠恐地剪著耳下午公分的頭。(然而以前從未想過如果某人脖子特長或是耳垂特長這事發生了怎辦,總是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少亂用)

然後朋友就會說,viva(當然當年有那個幼齒時期的綽號)你的頭髮好像~怎麼說來著,
像那種草頭娃娃來著是吧。

什麼叫草頭娃娃呢來看看,不就是長這樣的東西嗎

新奇特产品:长草娃娃,草头娃娃(价格全国最低).jpg我呸。

 

當然還有更糟的,但我實在不想自取其辱,所以我就將它鎖入記憶的巴比倫塔裡(沒這所在)讓他與那些飄零的日記簿(<--根本沒有寫日記習慣阿)共枕眠。

而早年離子燙還不發達的年代,你實在怕燙直個頭髮就變成鳥居美雪(的新髮型),ㄧ切對於頭髮、對於青春(根本是小屁孩)、對於那些憂傷的花瓣歲月(才不是),我只能感概繁花似錦,櫻花也只是暴開暴落多事傷春之物(不要呼隆過去)

6530034_cb596b1aff56c2b8d5143c768b9392a3.jpg


大概到高中時期,離子燙業蓬勃發展,而我在與它邂逅後,只有「恨不相逢未嫁時」<--意思根本不同  這幾字可聊表我的痛楚。我因而認為它是繼電燈與發電機後最偉大的發明!(為何擅自決定)它整個開啓了我的新世紀!!!!

離子燙根本是我的凌波零阿--------------------!!!!!!

Eva Coffee.jpg <--根本只是飲料罐

 

事隔多年,已經不再是完全不能忍受自然捲的年紀了;回過頭來想,或許是當時對自己不夠有信心(儘管今日可能也不算有太多(灑起士條<--為何))所以沒辦法坦然接受自己一些或許不夠完美的地方。今天我還是覺得自然捲對我這種有點懶得整理頭髮來說有點麻煩、但反觀對抓頭髮而言,其實只要打點層次,不用抓頭髮就可有有點簡單的層次,讓頭髮不會太塌太貼(我是抓髮界的大雄。到底在哪可以變成出木杉阿

 

而其他的砰友,也請記得別嘲笑身邊自然捲的砰友們;
他們正是與頑強、不可抗之外力纏鬥的威猛戰士。

 

總之,在下最後的簡單結論還是,或許有人的建議是有意義的、也或許有無意義的;但無論如何,每天陪自己走的終究還是自己,對鏡貼花黃看著的也是自己,而有些人的話語卻是稍縱即逝。那麼,截取某些建議、而讓你感到痛苦的先放下,那些或許不一定是那麼「非怎樣不可」的事,放自己一馬、努力但不苛求,我覺得這樣就足夠。

 

p.s我翻荷包蛋的技術越來越好了誒<--不懂得意的點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