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354632.jpg     

這是個 

適合多愁善感但是連多愁善感對在下來說都有點奢侈的季節。

一旦夏天到了,好像所有的昆蟲都前仆後繼地來say hello,

一下子除了恨自己沒有加入五毒教外,

ap_20100816115659359.jpg   

就是恨無法養食蟻獸來吃蟲(是把人家當成什麼?

 

最近整理舊文章,

回憶起跟蟲子肉搏(何)的那些日子,

因此為了憑弔那段青春(把這當青春回憶真的好嗎!你對得起甲子園嗎!

把當時的崩潰紀錄放了上來作紀念(喂

以及眉批(藍字)1092113700.jpg  

------------------------------------------------------------------------------------------------------------

場景

那時家裡剛裝潢完,然而不知是否因為建材的原因,

在下的臥室出現了螞蟻雄兵的八國聯軍,

根本差點以為它們要自己合縱連橫起來了丑米奇.gif  

史稱《八蟻之亂》。(你少在

 


今年夏天我花了好多的心血與金錢在對抗螞蟻雄兵阿!!!!!

那資金足夠我買好幾本書了阿!唯有淚千行!

我一度花了一兩個小時在google食蟻獸還有仔細研究螞蟻的生態(世界上的螞蟻有六千多種......←像這樣的東西)

而且還邊研究邊抓圖!原來我在這時候就已經有建立圖庫的好習慣

明明那時候擔心到失眠,但是為什麼有心情抓圖阿!!!

 

愛圖1

1134258295.jpg  

某天晚上順便看了動物星球的科莫多龍,

愛圖2

1134258296.jpg  

我小時候一直以為它們頂多跟隻鬣蜥一樣大,

真是太天真了。(是在感歎什麼


在美國奧勒岡州可以合法養食蟻獸,

1134258298.jpg  

 但是它可能會欺負你的狗←是真的      

一直都很喜歡冷知識這點倒是一點也沒變.......。

 同年學到的冷知識還有一隻蟻后可以活14年。

也就是說如果你家閨女在當姑娘時發現家裡有蟻窩,

以後她就可以帶著她崽子來阿媽家當沈復

還可以坐下來跟蟻后敘舊。

(沒人想這麼作



經過八年抗戰,

這幾天終於在我的房間消聲匿跡,

但是難保它們不會捲土重來!

大部分人都嘲笑我是因為我在房間吃東西的緣故,

不過朋友跟我說因為我房間向陽靠窗,

再加上之前剛整修      キャーーーーーーーー不會跟著建材過來的吧!!!!

總之     最近瘋狂地購買軍事武器

兩三種螞蟻藥

殺蟲劑

漂白水

海綿

小拖把

.......


我有一種它們現在躲在重慶深山裡的感覺。

ea47e901fa1949167bec2c8xt7.jpg    

希望這是我的錯覺。

這幾天我密切地觀察中。

家母、舍妹跟友人都說我太瘋狂了,

但是我實在不能忍受就算是兩三隻螞蟻雄兵在我房間裡魚肉鄉民(←鄙人),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它們要走到哪裡或是會不會哪天吃不到東西變成食人蟻!!!!!!MTMD_tncity-1245646963-7504.jpg    




夢工廠騙得了我表弟但是是騙不了我的....

1134258294.jpg    


如果它在別人家或是在野外我可能還有興致觀察一下,

畢竟我小時候曾經很崇拜法布爾,

但是這就像Nazi攻打波蘭時大家都裝死 但是打到自己英國法國就是另一回事這樣...


結果昨天我房間又出現了象鼻蟲還是椿象3495957700_762b16cea2_o.jpg    

怎樣!!!!我是法布爾還是泰山體質嗎!!!!!(沒有這種東西


昨天跟前天都在房間裡噴殺蟲劑

今天買了一隻小拖把用漂白水拖地

我房間曾經只有樟木跟乳液的味道阿....


下午搭著236打算搭捷運回家

在木新路(還是木柵路)上看到一家傢俱店

眼睛一亮

懇求司機先生放我下車,

挑中了一個小書櫃,

 昨天在muji看中一個;

不過差不多的價錢,

這個書櫃看起來更方便!

於是在大雨中我買下它。


不過

要怎麼搬回家阿。

幸虧老板娘人很好,

師傅回來後順便載我去公車站搭282回家,

公車司機人也很好

上下車都跟我這白痴說小心搬 慢慢來

人真好少女臉.png  


總之我從我家路口一路把半個我長的小書櫃搬回家

1134258293.jpg  

我媽:你真是瘋了




但是回家我拖完地要裝書時發現它背後的板子有奇怪的痕跡,

有鑑於最近得了恐家蟲症,

 所以我衝出門去買亮光漆跟烤肉刷來刷它;

反正總是小心為妙!!!!!

然後我發現我的房間











充滿了毒氣。

MW毒氣風暴.jpg    

 



加上我下午才用漂白水拖地跟之前噴了殺蟲劑,

我有種住在毒氣室的感覺...。

(所以後來我被家母拎到樓梯間去刷我的新書櫃...)

寧天下人負我!毋我負天下人阿!!!!!

(是在說什麼!這時的少年viva根本被毒氣侵蝕了吧!!!


------------------------------------------------------------------------------------------------------------

果然每個人都有一段艱辛的抗蟲歲月。  

那段翻飛的歲月,隨著我們成長、在一段段記憶猶新的回憶裡,

成為我們能夠細數的、令人懷念的年少勳章。

鼓動吧!年輕的心臟!

飛行吧!蓬勃的青春!

CapturFiles_1.png  

 

 

 

 

 

少在那!images.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